Xkilig

你好!
垃圾手绘咸鱼注意⚠️很会爬坑_(:з」∠)_希望能让你开心!( ̀⌄ ́)

【许墨生贺】直女浪漫,最为致命

老许生日快乐!

第一次写文,bug很多,先下跪。我眼里的许墨,不是一直都是运筹帷幄的大狐狸样,在向喜欢的女孩求婚的时候,心里也一定是有些紧张与害羞的吧?

ooc属于我,男人归你们

OK(ゝω・´★)

go!


十一月的小城市迎来了它的第一次大降温。北方的男女在大雪纷扬的广场里搓着雪球打闹,南方的人们披上了一件薄外套以示降温的存在,即使他们仍旧穿着短袖凉拖,而你只能在这南不南北不北的破地方羡慕着别地的银装素裹,自己默默再加上一件毛衣。

  这次降温可真快,不知道老许在实验室里会不会冻着。你喝了口刚泡好的白茶,心里挂念着在实验室里“受苦”的自家先生。

“老许”是你给他的爱称,闺蜜听见时面色拧成了一根麻花。

“感觉就像四五十岁的中年夫妇,亲一口能做一宿噩梦的那种。“她如此评判道。

你却只是淡淡看了闺蜜一眼,老许被迫如此称呼你时面上的纠结和一丝平常难以见到的羞怯才是你乐此不疲的动力,谁不想看平时运筹帷幄的大狐狸在自家夫人面前低下高傲头颅当小白兔的样子?

  你的闺蜜终于从“我看不懂,但我大受震撼”的状态回过神来,用手肘捅了捅你的腰,在接到你警告意味的眼神后怂怂出声:“你不是要给你家那位买生日礼物吗?把我叫过来半天了,想好要送什么了吗?”

你愣了愣,确实,自家先生因为一个紧急项目泡在实验室快两个星期了,据阿明报告,他整天几乎不眠不休专注做实验,搞得实验室上下所有人不得不一起加班加点,阿明没办法只能向你诉苦,求你让许教授大发慈悲别卷了,许教授不会秃头,但是他们会啊!你虽然知道老许这样可能是为了早点回家陪你,但为了未来徒媳,你便大手一挥,每天晚上视频监督老许睡觉。但这几天项目正到紧张阶段,你们的视频也是有许久不打了,这么久没看见那双泛着笑意的眼睛,你也是思念的紧的。正好他的生日也要到了,就赶忙叫来闺蜜商量送什么礼物。

  “要我说还是亲手做点啥吧,现在小姑娘都这样。”闺蜜见你长久不出声,以为你也没了主意,出声提醒道。

“不,还是别了,我的手艺你又不是不知道。“你想到去年织的那条围巾,因为你蹩脚的手艺搞得老许脖子上一片被毛扎的红,虽然本人并不介意,甚至天天带去炫耀,但你心疼自家男朋友,立马买了一条舒适顺滑的新围巾替代。

闺蜜也没了想法,两人突然陷入了尴尬的沉默。你想到老许那双纤长的手,霎时有了想法。

  “他的手一直冷冰冰的,还不肯好好穿衣服,给他买副手套吧。”

  闺蜜瞪大了眼,差点没被嘴里的奶茶呛到。“不是吧?就这?好歹是人家生日诶,这也太普通了吧?显得你没有诚意!”

  你也有些慌张,“啊?真的吗?”

  “真的啊,至少来点鲜花啥的,你咋这么不懂浪漫?惊喜,惊喜懂吗?亏你还是有男朋友的人嘞!”闺蜜叼着吸管调侃道,见你恼怒要伸手打她,就立马换了副面孔跳起来。

“诶呀,我男朋友叫我去玩去啦,加油哦~”说罢便立马冲出门外,留你一个在家中懵逼。

“这丫头!”你愤愤喊道,却只能一个人生闷气。

真的...不浪漫吗?

你回忆着这几年你们的过往,你是个务实的人,从来不屑于买什么花花草草的,也羞于说出自己的爱,只能通过行动来表现。你坚信老许绝对能体会到你的爱意,但他是不是也想像其他小情侣一样甜言蜜语耳鬓厮磨?这是你从未考虑过的。

似乎在印象里老许对着一对在大庭广众之下大声喊出“我爱你”的小情侣露出过不同的眼神,是羡慕吗?

你老说他的嘴就像个糖罐,总能出来些甜到人心底的话语,但你似乎从未在言语上做出过回应,哪怕一句简单的“我爱你”也没有回过。你暗自攥紧了衣角,不知在想些什么。


许墨在忙碌的工作中好不容易得空抬头放松一下颈椎,心里却是一刻不停的描绘着自家小姑娘的面庞。两周的别离让这位热恋期的先生对女朋友的思念无限放大,虽然你们的热恋期已经持续了三年了。

“小许啊,想女朋友了吧?”面容和蔼的老人拿着试剂瓶笑呵呵地对许墨说。许墨礼貌地点点头,回道:“王教授,您夫人怎么样?”

王教授故作生气地放下试剂瓶,满头白发随着主人的动作舞动:“别说了!那老婆子!不就没吃几顿午饭吗?特意赶过来骂我一顿,这里这么多小孩子在呢,也不怕害臊!”许墨当然听出了王教授满满的炫耀意味,只是笑了笑便不再做声。王教授见许墨不回应,也不尴尬,怼着脸冲这位知识渊博的小年轻发出了经典的提问:“诶小许,你和那小姑娘什么时候结婚啊,那小姑娘人不错的,我可盼着吃你的喜酒啊。”

“那要看她自己的意愿。”

“对啊王教授,许教授他们自己有规划呢”一旁的实验人员随声附和。

“去去,你们懂啥,一群单身的。对实验数据去。”王教授不顾其他实验人员的哭天喊地,拉着许墨神秘兮兮地耳语,“小许啊,你想和那个小姑娘结婚吗?“许墨脑中一下子就出现了你身着婚纱朝他微笑的模样。王教授看见许墨脸上的笑意,心里有了数。

“女孩子都喜欢浪漫啊,你突然求婚,她肯定很感动,一下子就答应了!”王教授清了清嗓子,在许墨肩上郑重其事地拍了拍,

“你懂了吧?”

许墨看着这位高龄的教授如此八卦的眼神,强忍下来笑意,心中却已经有了自己的思量。

“我知道了,谢谢王教授。”

王教授满意地点点头,转过身背着手喃喃自语,“好喽,阿芬给我带的饭还没吃呢...”


接下来一连三天,许教授又开始了之前不眠不休的状态,跟打了鸡血似的,实验室的人都说是王教授为了早点见自己老婆,偷偷逼许教授加快进度,对此许墨淡笑不语,只是垂下眼眸不停着手上的动作。终于在全实验室上下的加班加点下,项目提前完成。大家都欢呼雀跃,连连说下次再也不要和许教授一起做项目,而许墨连招呼都来不及打,就马不停蹄地往你们的家里赶。在经过商业街的某一家门店,他停了下来,走了进去。再出来,这位大教授的沉着脚步肉眼可见得带上了几分雀跃。

许墨站在家门口,微阖双眸,深呼吸,伸手打开了门,映入眼帘的是满屋子的粉色气球彩带和你趴在桌子底下的身影。

? 许墨微不可见地颤抖了一下。而你听到动静,立马从桌底钻了出来。

“你怎么回来了?!啊不是,我是说你怎么这么早...不是!”你站在原地,慌手慌脚。

你看不清许墨脸上的表情,眼一闭,心一横,单膝跪在地上,手上红丝绒的小盒缓缓打开,“许墨!我爱你!嫁给我!”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许墨没有回应。你的心逐渐坠入冰窖。但还是不敢睁开眼,只能继续自己爱的发言。

“我...不太会说情话,也不太懂浪漫,这些布置是我看网上别人都是这么来的!我也问过我嫂子!她说挺可以...就是我不敢在一大堆人面前说这个...但是我相信我的爱不比别人的少!如果你觉得太快了,我们可以当做这个没有发生!”你越说越低落,最后直接开始摆烂,默默在心里痛斥自己的怂样。

他应该...不会答应。

在黑暗中,你听到了一声轻笑,再后来是被牵起的双手。你站起身,准备再说些什么,但被一根冰凉的手指按住微张的嘴唇。

“我愿意。”

你猛然睁开眼,许墨面带微笑。你看着他眼底下的乌青和下巴上零散的胡茬,心疼的话还来不及说,他就拉起你的双手递向他的唇边。他轻轻吻了吻你的指尖,后用你的双手蹭上他的脸颊,他左手的无名指上,是你买的那枚戒指。

“但是,这句话,应该我来说。”

在你震惊的表情下,他缓缓单膝下跪,从心口前的口袋里,掏出了一个紫色的丝绒盒子。

“这位小姐,你愿意,嫁给我吗?”

透亮的钻石在绛紫的丝绸上闪烁着晶亮的光芒,一如许墨现在的双眼。你不记得当时自己想了些什么,你只是猛地抱了上去,大喊道:“我愿意!”

许墨埋在你发间,掩饰着自己通红的双耳,用鼻贪婪的吸着属于你的气息。而你顾自赞叹着浪漫的好处。以后要多浪漫几把啦!


“对了老许,你的手好凉,是不是又通宵熬夜,没好好穿衣服?阿明刚和我报告了!”

...阿明的论文,似乎还有些差错啊,叫他重写好了。许墨抱着自己的准未婚妻,任她为自己的双手套上手套,心里默默盘算着。

评论(2)

热度(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